首頁  >  媒體報導  >  平面報導  >  內文

日前,台北市一名40多歲男性,到醫院做健康檢查,赫然發現肺葉有一顆乒乓球大小的腫瘤,原以為是罹患癌症,醫師立即安排開刀,打開胸骨之後,醫生嚇了一跳,原來X光照出來的這個陰影並非腫瘤,而是成塊的黑黴菌!讓醫師直呼不可思議。

 

為什麼男子的肺部會孳生成塊的黴菌?起因是因為這名男子長期睡在發霉的床墊上。家中的床墊是十幾年前結婚時買的,因為捨不得丟,所以一直使用到現在,沒想到因為住家環境異常潮濕,床墊已然成為細菌溫床,加上男子經常熬夜,免疫力差,導致黴菌趁虛而入,引發一場罹癌烏龍,白白挨了一刀。

 

在台灣有45年床墊製造經驗品牌「床的世界」指出,台灣氣候潮濕,黴菌孳生防不勝防,尤其下雨後,床墊更容易發霉。一般人平均每天有八小時會睡在床墊上,寢具直接與皮膚接觸,若是夏天時睡到流汗,更讓黴菌肆虐。加上國人床墊通常一用都超過十年,床墊重達40至80公斤,不容易翻面或直立起來風乾。長期睡在佈滿黴菌的床墊上,難免引發疾病。

 

「床的世界」建議民眾,使用床墊最好加上保潔墊,並且每兩週就用有HEPA等級的除螨機或吸塵器清潔表布,定期換洗寢具,才能將床墊表面孳生的細菌清除。至於床墊裡面所孳生的細菌,雖然看不見,卻是危害健康的隱形殺手,使用除濕機將室內溼度降低,可以大大降低細菌孳生率,但真正治本的方式,還是要定期更換床墊,以六~八年換一次為佳。

 

 

圖/床的世界 提供

圖/床的世界 提供

 

 

 

「床的世界」傳承歐美製床理念,也以OEM、ODM方式與國際品牌攜手合作,成為各大品牌的海外授權製造廠,將人體工學原理和傳統製床工藝結合,加上自動化生產設備並不斷創新獨特技術,研發出適合東方人體態與睡眠健康的MIT優質頂級床墊,以追求更完美的睡眠品質。成立45年來,多次榮獲國家級產品設計獎;台灣平均10個人就有1個人睡「床的世界」產品,頂級製床工藝品質經得起考驗。

 

 

圖/床的世界 提供

圖/床的世界 提供

 

 

 

針對台灣悶熱氣候,「床的世界」在內材挑選以透氣溫控為主,包含美國太空總署NASA認證Outlast恆溫針織面布及全新涼感環保親水棉、涼感記憶膠等。除此在內層結構上也下足功夫,其中選用打洞打孔設計、溝槽式透氣設計還有透氣網邊布等來強化床墊透氣。製造過程通過ISO9001國際認證,床墊全程不落地,並提供十年保固,要讓消費者睡得安心又健康。

 

 

圖/床的世界 提供

圖/床的世界 提供

 

 

 

「床的世界」總經理陳俊傑表示,「許多民眾認為床墊便宜能睡就好,其實要睡得好,一定要挑一張好床墊。」睡眠品質好,疾病自然少。選擇一張好床墊,就等於選擇了健康,是可以立即感受得到、CP值超高的聰明投資。

 

 

【詳細報導】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6948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