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媒體報導  >  平面報導  >  內文

床的世界執行副總陳英傑表示,結合台灣傲人的IC晶片技術,加強床墊舒適度,與人體思...

床的世界執行副總陳英傑表示,結合台灣傲人的IC晶片技術,加強床墊舒適度,與人體思緒、環境變化完美融合,創造使用者優良的睡眠品質。 林政鋒/攝影

 

 

一張床可以有多大學問?「床的世界」執行副總陳英傑領先全球,用「科技」與「創新」二大利器,將台灣傲人的IC晶片與床墊結合,成功使床墊舒適度與人體思緒、環境變化完美融合,進而創造優良的睡眠品質,化解現代人經常睡不好的困境。

 

進軍國際 傳產新氣象

 

這項創舉不但使床的世界鞏固國內床墊產業龍頭地位,未來更將進一步與長照產業連結,並推動國際化,進軍日本、大陸,讓傳統產業展現新氣象。

陳英傑說,現代床墊發展已有百年歷史,一張完美的科技床墊應該具備三大功能,而且是缺一不可。首先是床墊的舒服程度,這是最直接的感受,涵蓋床墊軟硬、包覆度等,這部分大家都會做、也都能做,關鍵只是在材料品質,自我要求高不高。

第二大功能則是床墊所處的環境控制,隨著無線網路發展,透過科技可以解讀睡眠狀態,並據此執行房間環境的控制,使用者不必有主觀意識,就能經由智慧床墊完成想要的動作。

例如,當床墊感受到穩定的狀態,代表使用者可能進入熟睡,就能主動將冷氣溫度調高1、2度。發現主人在夜深的時間起床,判斷可能有上廁所的需求,即自動下指令將小燈打開方便如廁;上完廁所回到床上進到熟睡狀態,再關燈,所有對環境的控制,都是床墊感應人體動作後再下指令完成。

 

智慧新功能 助你好眠

 

陳英傑說,科技智慧床墊最大的突破,在於第三大功能,也就是創造深層睡眠品質。一般床墊只能給人舒適感,但現代人壓力大,腦袋不易放空,失眠變成普遍現象,嚴重者甚至需借助藥物入睡、依賴愈來愈深進到惡性循環。

根據研究,科學家發現大地中原本就存在「地頻波」,其頻率7.83赫茲與睡眠波高度重疊,床的世界借重工研院以及成大協助,將智慧床墊導入低頻發射的「舒曼波」睡眠導引系統,讓使用者快速進到深層睡眠一覺到天亮,有效解決失眠問題。

陳英傑指出,研究顯示一天睡6小時、若其中3小時處於深層睡眠就足以養精蓄銳、體力充沛。至於什麼是深層睡眠?簡單說就是睡到不省人事、處於無意識狀態,就像修練打坐者說的「太虛」狀態,而床的世界智慧床墊,已經能夠協助達到深層睡眠,讓人睡得短、卻能睡得好,對整體床墊產業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突破。

 

投入研發 提升競爭力

 

陳英傑指出,全球床墊產業當前由美國主導,但最先進的美國床墊市場基本上仍採用「外掛」方式與科技結合,也就是床與科技產品分離,只要找到科技產品,任何一張床墊都能夠使用。

為創造差異化的競爭優勢,床的世界不惜斥資大量研發經費,將所有與睡眠有關的科技精華,都採用「植入」的方法,徹底融入床的世界智慧床墊中,這項領先全球的做法,成功使床的世界品牌力大幅躍進,展現台灣傳統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詳細報導】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6709/26491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