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媒體報導  >  平面報導  >  內文

▲圖/二手回收的黑心床墊充斥市面,不僅衛生堪慮更影響健康,專家提醒,低於3000元以下的床墊,屬於低價促銷的床墊,消費者就要特別留意。(床的世界提供)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好的睡眠品質關乎每日的工作效率與身體健康,對床墊的品質也較過去更加重視;不過消費者買到回收床墊、黑心床墊的事件時有所聞,對此、床的世界總經理陳俊傑直言,市場上便宜貨需求量大,光從品牌、價格上判斷,還是有可能買到黑心床墊。

「從價格、來源上判斷是第一步!」陳俊傑直言,黑心床墊如此猖狂,主要還是受到便宜貨受到市場歡迎,一般傢俱店為了促銷、推出「買傢具送床墊」,甚至房東為了降低成本、所購置的低價床墊,消費者都有「中標」的可能。「一分錢一分貨,低於3000元以下的床墊,你就要特別留意。」

再者,床的世界總經理陳俊傑提醒:「賣的貴、還是會遇到遇到黑心床墊,」有些標榜CHANEL、BULGARI、Valentino等售價不斐的精品名床,看似高檔、實際上該品牌並未涉略床墊產品,業者聲稱在地授權、台灣製造,這種屬於「貼牌」床墊,消費者以較貴的進口床墊價格、買到台灣製造的品質,雖然不見得是二手回收的黑心床墊,但可能沒有保固、沒有售後服務,當心你買的產品成為床墊孤兒。建議消費者可以上網GOOGLE查詢,一查便知。

 

▲圖/「床的世界」開發出第六代子彈型電纜式獨立筒彈簧。由三條鋼線交織成電纜式彈簧,特殊強化結構比單條鋼線彈簧強韌162倍耐用度。(廖一德攝)

 

 

談價值不談CP值跟黑心床墊說BYEBYE

市面上的床墊大約分成三類,第一類屬於原裝進口品牌,第二類品牌授權、技術移轉,在台灣生產組裝的品牌;第三種則是台灣本地品牌。床的世界總經理陳俊傑分析,這三種類型,差別只在價格與研發能力。

「床墊只談價值、不談CP值,」他表示,床墊產品最傳統的產品、講求一分錢一分貨,如果要談CP值,勢必得犧牲品質,那麼消費者就會買到最低品質的產品,如同數年前的食安風暴一樣,這也是黑心床墊在市場上「歷久不衰」的主因。

 

最重要的是彈簧 床的世界研發推出第六代獨立筒

床的世界屬於國外床墊名牌授權製造的OEM廠,品質與世界接軌,陳俊傑表示,從1993年床的世界製造出台灣第一顆手工獨立筒彈簧,至今獨立筒已研發到融合子彈型與電纜式的第六代獨立筒彈簧,領先台灣業界。

此外,舒適層會依睡感及功能不同而區分有乳膠、記憶膠、高密度泡棉、硬式泡棉等當成主要材質來搭配組合而成,材質以白色為基底,有沒有使用過一看便知;下墊與美國同步採用工字型下墊,保持整體結構強度。與皮膚最親密接觸的面布,也引進最新美國太空總署NASA認證的OUTLAST恆溫、涼感專利材質,維持最佳的睡眠品質。

▲圖/創立45年的「床的世界」擁有土地2000坪、樓地板面積5000坪、全台灣最大、也是台灣最先進的製床工廠,從彈簧製程到最後出貨,採取一貫式垂直生產、一地完成全製程。(廖一德攝)

▲圖/「床的世界」研發團隊致力於開發最適合人體工學的床墊,今年更開發導入科技力首創裝載德國舒曼波睡眠導引系統,透過頻率共振同步結合,導引腦波調節,讓身體在睡眠過程中達到自然修復效果,讓身心充滿能量、提高專注力。(廖一德攝)

 

全台灣最先進「一地完成全製程」工廠保障消費者權益

床的世界陳俊傑直言,對消費者而言、品質才是一切保證的原則;創立45年的「床的世界」擁有土地2000坪、樓地板面積5000坪、全台灣最大、也是台灣最先進的製床工廠,從彈簧製程到最後出貨,採取一貫式垂直生產、一地完成全製程,「我們自己有工廠,不受上游廠商與原物料製肘,以維持品質維最高原則;在這個大原則下,對消費者才能承諾與保證。」工廠1樓出貨、2樓組裝;為了營造衛生、舒適的組裝環境,陳俊傑在2樓的9個組裝、品管部門裝設空調、砸重本設置輸送帶,就為了維持「床墊不落地」、打造與國外同步規格。

▲圖/在2樓的9個組裝、品管部門裝設空調、砸重本設置輸送帶,就為了維持「床墊不落地」、打造與國外同步規格。(廖一德攝)

(中時電子報)

 

【詳細報導】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831004597-2604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