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媒體報導  >  平面報導  >  內文

▲▼床的世界。(圖/記者陳韋帆攝)

 

 

床墊業者認為人的一生超過3分之2都在睡覺,所以睡眠品質十分重要。(圖/記者陳韋帆攝)

 

記者陳韋帆/台北報導

 

住的問題除了房價、租金外,「住的舒服」十分重要,現代生活壓力大、精神緊繃,普羅大眾對健康睡眠品質也越來越重視。去(106)年正式興櫃成功的「床的世界(2938)」,開創者董事長陳燕飛表示,人一生中有3分之2時間都在睡覺,睡眠品質越好,也會越長壽,所以該公司為優化睡眠品質,在床鋪設計中導入睡眠導引概念,除了可以讓人迅速入眠外,也可以延長深層睡眠時間。

▲▼床的世界。(圖/記者陳韋帆攝)

▲「床的世界」董事長陳燕飛與兒子三兄弟共同打拼,站上業界龍頭地位。(圖/記者陳韋帆攝)

 

首創床墊業者興櫃先例的「床的世界」,草創時搭上「房地產大漲」風潮,民國92年時「床的世界」首間門市開張、次年設立公司,當時房地產、景氣正好,投資一間店約300萬,只要三個月就會回本,所以陳燕飛抱著「只要開店就有錢賺」的態度不斷擴店,4年不到的時間,就達到10億元營業額。

 

當時一個月做1、20萬業績很常見,總經理陳俊傑說,部分頂級業務員百萬年薪也屬平常。但由於尚未制定「統一價格」,也導致各分店競爭嚴重,出現了一個床墊價差數萬元的情況。到了97年金融海嘯時,陳俊傑趁機放緩拓店腳步,轉向「不二價、價格透明」的策略,但也遭各店業務以及創辦人也是陳俊傑的父親陳燕飛反彈,頓時讓整體經營陷入低潮,之後歷經了12年(99年),才說服父親支持。

 

之後歷經約7年經營轉型,終於到106年10月5日正式興櫃成功,成為台灣第一個上櫃的「床墊業者」,坐穩了業者龍頭地位。陳俊傑說,106年時因政府打房政策,除了房價下滑外,床墊業者也受到連帶影響,多數業者業績下滑約3~4成不等,但當時「床的世界」仍然逆勢成長,年營業額達到近7億5千萬元,毛利率超過60%。

 

距離去年興櫃已超過一年,「床的世界」目前全台共34間(30間實體店面、4間百貨櫃),達到8成市占率,其中通路業績高達8億元、工廠2億元,年盈餘共9,000萬,穩站「床墊業龍頭地位」。身為同業龍頭,床的世界開始思考如何提供消費者更好品質的睡眠,所以開始研發並加入更多科技到床墊上。

 

陳俊傑指出,為持續提升消費者生活品質,床的世界加入獨家SFT深睡頻率科技(Sleep Frequency Technology)即是運用「舒曼波頻率共振原理」,引導急轉的大腦放慢速度達到快速入眠,延長深層睡眠時間。另外最大特色就是無需穿戴任何裝置,就可以讓身體在睡眠過程中達到自然修復效果,睡醒時自然擁有極佳狀態。

 

今年第四季床的世界,推出睡眠天使助眠床墊(Angel Bed)新品,主打「源自猶如天使細緻溫柔般守護、呵護的睡眠概念」,除了搭載舒曼波睡眠導引系統,同時採用專利子彈型獨立筒彈簧可達到快速釋壓、獲得最低回彈,擁有高穩定性躺感。內材則選用綠能環保親水棉以及NASA認證Outlast溫控針織面布,帶給您最舒適恆溫的睡眠溫度。專業頂級製床技術為後盾,再加上新穎助眠科技以及在更優於舒適、自然的環境入眠,讓睡眠天使助眠床墊發揮最大效果,使身心靈回到最自然的狀況,高效體驗睡眠。

 

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壓力緊繃,陳俊傑表示,床的世界將床墊設計從睡覺到助眠,就是非常大的改變與進步,也表示助眠將是床墊市場明日之星。而集團目標便是希望運用睡眠科技來解決睡眠問題、提升睡眠品質。未來將持續投入研發人力與資金,來整合更多睡眠相關功能,不怕與其他床墊品牌競爭。


【詳細報導】https://house.ettoday.net/news/130514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