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媒體報導  >  平面報導  >  內文

劃時代革新產品「床墊界的特斯拉」全程關照落實「精準有效睡眠」

Powered by 床的世界
2023.10.12

解決睡眠問題在現代化社會中成為一門顯學,連帶提升一般人對睡眠與床墊的關注度,也使得結合了智能和健康的創新床墊,正逐漸改變現有的睡眠體驗。「Jobs 賈伯斯AI智眠床」的推出,不僅展現出台灣智造(M.A.I.T)高科技助眠與床墊結合的精湛技術,真正劃時代的革新產品,更為健康睡眠提供最佳的解方。

 

 

有床墊界特斯拉美譽的「Jobs賈伯斯AI智眠床」 從睡前儀式到喚醒服務打造最精準的效率睡眠。

 

現代人生活節奏快,使得「失眠」成了普遍的文明病之一,根據世界睡眠協會的調查,睡眠問題是一種全球「流行病」,威脅著世界上多達 45%人口的健康和生活品質。而突如其來的疫情,不僅延長民眾居家時間,伴隨健康、財務、社交等多重的壓力也加劇睡眠問題,帶動睡眠商機的崛起。Infinium Global Research 就有一項研究預測,全球睡眠市場規模將以7%的複合年成長率,於2025年達到1,141億美元。

台灣唯一床墊概念股「床的世界2938」總經理陳俊傑分享著自身的觀察並加以補充,「疫情帶來的衝擊,在無法隨意外出、旅遊的情況下,消費者也多了可支配費用,隨著居家時間延長加上行動裝置的普及,不少人喜歡躺在床上看電視或是滑手機,讓過往客廳做為家庭核心,慢慢移轉到臥室,加上台商回流等,種種因素拉抬居家類產品的銷售,其中床墊做為黏著度最高的產品,自然也有大幅的提升。」

 

減少失智症的關鍵在於品質良好的「深層睡眠」

為了因應當時的消費需求,「床的世界」採取的行銷訴求之一就是將自己家裡的床升級到星級飯店的床墊,即使無法出國,也能享受在家度假的氛圍。不過,話鋒一轉,陳俊傑指出無論床墊再舒適、再豪奢,最重要的核心仍是如何讓使用者能夠擁有好睡眠,並藉由深層睡眠啟動自癒功能。「近來有些報導指出,一般認為透過藥物可以進入睡眠,殊不知只能達到淺層睡眠甚至影響原本的深層睡眠時間,同時也會增加失智症的風險;而預防失智的好方法,就是每天深層睡眠滿3小時,這是因為人類的大腦有所謂的「清洗」系統,負責每天清除腦中的廢蛋白物質。當人進入深層睡眠,腦部的血液流動變慢、變少,為大腦製作出空間,讓腦脊髓液順著這些空間,一口氣將腦中的廢蛋白物質清除乾淨,只有在深層睡眠時可以清洗。所以只要好好睡覺,大腦的廢蛋白物質就能每天被清除乾淨,不會堆積造成失智症的發生。」

 

健康的關鍵在於每天要能產出有效且精準的「深層睡眠」,因應各種「失眠」痛點,不少企業借力科技,找出人們實際的睡眠問題,從每天使用的寢具用品對症下藥,進而催生不少新創床墊,顛覆過往民眾對傳統床墊行業的想像,像是Eight Sleep、Bryte等,不過這些新創床墊儘管有AI技術加持,透過床墊內置的感測器來監測心率、呼吸及睡眠動作等數據,但這些數據只讓使用者知道他的睡眠狀態卻無法真正的改善他的睡眠品質,仍僅是聚焦於睡眠中段過程,對於前段的「睡前儀式」到後段起床的完整睡眠過程,並未有效整合。

 

「床的世界」總經理陳俊傑期許MIT的智能床墊不僅能帶來健康睡眠,也能為台灣品牌接軌國際。

 

 

創新顛覆智能床墊想像 從睡前儀式到喚醒服務落實效率精準睡眠

擁有五十年以上的製床經驗及專業健康睡眠諮詢團隊,作為全台最大床墊、寢具專業連鎖通路品牌,「床的世界」除了提供從床墊、枕頭到寢具配件應有盡有的居家用品外,也自創品牌推出全球第一結合最新舒曼波睡眠導引科技的超級床墊,透過舒曼波睡眠引導系統與腦波產生共振,再與床墊相輔相成,不僅能讓人快速進入深層睡眠,同時也達到延長深層睡眠時間的效果,完成「效率精準睡眠」目的,獲得真正休息。

 

儘管有了超級床墊,一直尋求突破創新的陳俊傑並不就此滿足,認為床墊扮演的不應是被動式輔具的角色,應該從進入睡眠的最前端就發揮作用,「根據《CNN》報導,哈佛醫學院睡眠醫學系講師Rebecca Robins表示,一般正常情況下,進入睡眠需要15分鐘,但一般人睡前最常看電視跟滑手機,往往會拖延睡眠時間,甚至讓精神更亢奮而不易入睡,睡前助眠,一定得要身體放鬆,而創新升級的「Jobs 賈伯斯AI智眠床」則完美打造睡前儀式感,使用APP控制系統調整環抱角度,彷若回到母親肚子般的安穩舒適,同時多點振動按摩,讓身體肌肉放鬆,就像去按摩SPA放鬆後容易進入睡眠,輕鬆入眠後,再接續交由舒曼波睡眠引導系統導引進入深層睡眠,倘若有打鼾情況,也可以自己調整床頭角度止鼾,提高睡眠品質。另外,用震動床墊方式做為早晨叫醒服務,這項『AI睡眠管家』服務,就是藉由喚醒模式,先搖再抬及睡眠時間設定讓人不在賴床,從前中後段,打造最優質的睡眠。」

 

床墊重質不重價 身體感受最重要

「Jobs賈伯斯AI智眠床」重新定義床墊的製床工藝,而命名背後也有一番深意。陳俊傑表示,「作為智慧型手機時代的開創者,iPhone的誕生是一個劃時代的事件,而iPhone也成為智慧科技的搭載平台,帶領電子科技產業進入另一個新世代,所以這款「Jobs賈伯斯AI智眠床」所涵蓋的意義,不單是整合了最先進創新的科技,更重要的是它也將領引智能床墊進入一個新世代,希望讓床墊不只睡眠更是智能助眠,進一步成為『床墊界的特斯拉』,並接軌國際!」

 

「床墊不是消耗品而是必需品,一張值得的床墊能透過身體告訴你如何選擇睡眠品質,而不是只有買下一張很貴的床墊而已,而除了最頂端的「Jobs賈伯斯AI智眠床」、超級舒曼波助眠床墊,我們還提供「Jobs賈伯斯AI智眠床」的入門款,就是希望讓每一個消費者對於床墊有正確的觀念,選對床墊,才能建立有效睡眠,就像是手機快充一樣,讓身體能在六到八小時之內達成最有效的睡眠,充得快、充得對、充得飽,精神自然奕奕迎接任何挑戰,享受幸福人生!」陳俊傑最後不忘強調。

Top